close

東方女生,和同年紀的西方女生比起來,通常看起來會比較年輕。我覺得除了天生的基因外,和東方從古到今累積的智慧也很有關係,我自己就對中醫的說法很認同。尤其是30歲以後,發現身體狀態不像年輕時那麼的耐磨時,我就警覺要認真善待自己。雖然人都會老,但早點照顧好自己的健康,一定會老的比較慢。

 



*體內環保,年輕關鍵
女生子宮強,「婦科保養」做好,一定會漂亮,這跟荷爾蒙有關,所以體內環保一定要注意,吃進去的東西會到身體的每個部位發生作用,真的要慎食。

1.少碰冰,喝熱飲
30歲以後,我盡量不碰冰,不管喝茶、咖啡、水都喝「熱」的,溫的感覺有點怪,直接喝熱的囉。我在小島海邊曬太陽時喝的也是熱咖啡,哈!很久沒喝冰的飲品,偶而喝一下,會有從喉嚨冰到胃裡的衝擊感,可見冰飲對身體的殺傷力。不碰冰,少刺激,生理期也會更順。

 



2少吃炸物,新鮮食物、越清淡越健康
以前愛亂吃東西,覺得鹽酥雞好吃就連續吃上好幾天,我試過如果一段時間吃的炸物比較多,皮膚狀況就會變差、變得不穩定,停吃幾天,就真的馬上變好!當然偶而還是會嘴饞想吃重口味的東西,但就少量,隔天多吃蔬菜水果。

我不吃維他命,還是天然食物最好,白肉吃的比紅肉多,最常吃魚。調味上,口味越淡,真的越健康。上次去羅馬,吃到當地的家鄉菜,食材很新鮮,調味也很簡單,就是粗鹽、橄欖油、醋,很清爽,光是食物的原味就夠迷人了。台灣是很棒的寶島,什麼新鮮食物都找得到,要吃到美味健康的料理很方便。大家可以試試看,吃個幾天清淡的食物,身體會感覺很輕盈,穿上衣服都會感覺到不一樣了。

 



3.睡前熱敷「腰腹」
我一年四季,不管夏天或冬天,床上都會準備一條大張的電熱毯,睡前蓋著熱敷15分鐘,我就是喜歡讓腰和肚肚溫溫暖暖的,感覺很幸福,對女生的婦科也很不錯。


*熬夜很傷,睡眠一定要夠
以前年輕時睡很少,或是熬夜去玩,感覺休息一下就好了。但是過了30歲,發現沒睡夠,體力和皮膚狀況都會被拖累,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。所以現在我會很重視睡眠,一天6~8小時。即使有時晚睡,早上六點送小孩上學後,回到家我也會睡一下回籠覺補眠。我算很好睡的人,老公都說我很恐怖,只要我一認真的說:「我要睡了。」躺上床不到一分鐘吧,就可以馬上睡著…哈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..可能跟個性有關吧。也因為睡得很深,所以不管生活再忙碌,還是可以保持好精神,好心情。

 



希望每個女生都能提早好好照顧自己,永遠漂漂亮亮!



*我和姊妹們的最愛『奢華寶貝』,希望妳們也喜歡~
http://buy.yahoo.com.tw/?catitemid=5666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孫芸芸 30歲 清淡 熱飲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妮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